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宣州区婚姻登记中心全面做好七夕婚姻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6 10:37 来源:宣州区民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4日是七夕领证高峰,为满足新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宣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通过提前做好工作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市妇联、市民政局精心筹备开设新婚课堂培训,以热情周到的服务为66对新人提供优质的婚姻登记服务。

一、加强领导,全力做好婚姻登记服务。为全面落实区民政局提出的“从严从实筑牢我区民政机构疫情防疫”任务,区婚姻登记中心提前召开七夕登记动员会,提前制定预案,统筹协调,严格控制,合理安排,并增设业务人员6名,招募志愿者10余人,共同协助婚姻登记,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当天工作任务。

二、多措并举,协助做好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我区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避免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的风险,保护人民的身体健康,婚姻登记采取七夕登记网上预约和电话预约相结合的方式,有效应对高峰期登记任务;七夕当天实行错峰登记,延迟服务模式,所有工作人员提前一小时到岗,延迟下班时间,通过加班加点和错峰登记的方式,竭力满足新人的登记需求,同时对于预约成功的35对新人,开设专门预约窗口办理登记业务;安排12名志愿者在入口处做好防疫宣传,认真落实扫码入场、测温、佩戴口罩等措施,引导新人按照有序入场。

三热情服务,帮助新人朋友实现七夕领证愿望。七夕的婚姻登记中心现场,窗口登记员们严格按照法定权限、法定条件、法定要求和法定程序办理婚姻登记业务;志愿者们热情引导,宣传和倡导移风易俗、婚事简办等思想,和前来登记的新人们相互交流,登记现场呈现安全有序、和谐及喜庆的氛围。今年七夕,区婚姻登记中心还会同区妇联、区数据资源局,邀请宣城职业技术学院讲师彭徐云,开设“家家幸福课堂”,为新人们为构建和谐家庭,处理夫妻关系,优生优育等方面进行授课,方便更多的新人创造美好和谐的幸福未来。新人们饶有兴致地欣然加入到课堂,通过专业心理老师精心讲解,学习找寻通往美好生活的钥匙,觅得家庭幸福美满的良方。

在宣州区民政局的领导下,区婚姻登记中心将继续提高服务意识,拓宽服务渠道,倡导移风易俗,推行婚俗改革,劝导新人互相体谅,不攀比婚礼规格、自觉抵制高价彩礼、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不良习俗,树立正确的爱情观、价值观。引导新人自愿参与到树立文明新风的活动中来,履行在婚姻生活中应尽的义务,以行动影响家人、朋友,树立高尚、文明、节俭的婚育新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