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区领导分赴部分街道乡镇督查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3 09:02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王宏峥孙国梁时国金张旗会参加

8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宏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国梁,区政协主席时国金,区委副书记张旗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王建科,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霖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分赴主城区街道及杨柳镇督查文明创建工作。

当天上午,王宏峥、张旗会、杜霖前往澄江、西林、鳌峰、济川等街道督查文明创建工作。在澄江街道溪苑小区、西林街道春归东苑小区,王宏峥边走边看,对沿途看到卫生保洁不到位、车辆乱停乱靠、道路破损、“牛皮癣”小广告等问题,现场列入整改清单并提出整改建议。在鳌峰街道望溪巷,王宏峥详细了解背街后巷文明创建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要求相关街道社区和区直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环境卫生和车辆停放秩序整治,做好施工区域标识标牌设立。随后,王宏峥来到九州市场和贝林智慧市场,现场查看集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集贸市场规范化管理,营造出规范有序、干净整洁的市场环境。

督查中,王宏峥强调,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针对重点地段和薄弱环节,严格按照创建要求,不折不扣地把问题整改到位。要充分利用网格员的职责职能,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质量和水平。社区和物业作为创建工作的主力军,对于职责范围内的问题要切实整改,做到主动对接沟通,争取多方支持,共同推进问题解决。要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提升常态化管理水平,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以创建工作的实际成效提升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孙国梁来到澄江街道塔影社区督查文明创建工作。在塔影社区居委会所在地——开元小区,孙国梁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小区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针对开元小区机动车停车难和非机动车辆无序停放问题,孙国梁指出,相关单位要根据实际需求,进一步科学规划标线标识,合理增设停车位,引导小区道路两侧车辆有序停放;同时要组织力量有效劝导非机动车辆有序停放,着力规范停车秩序。在开元小区西门入口处,针对机动车占道停车影响居民正常出行问题,孙国梁要求,社区要联合公安交警和城管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照相关规章,抓好整改落实,及时清理占道车辆。

在随后的塔影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上,孙国梁强调,各联点共建责任单位和社区工作者要克服高温天气,进一步坚定信心、压实责任、细化任务,严格对照创建标准,集中精力、全力主攻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及时查漏补缺,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文明创建成果不断巩固提升。

时国金一行先后来到梅园新村、美都菜市场、锦润时代上城周边查看,详细检查了环境卫生、非机动车停放、占道经营等情况,向社区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就检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加快整改落实。

时国金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重心和力量下沉到一线,加大日常巡查的力度和密度,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要把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治理难度大、容易反弹的问题紧盯不放,长效推进创建工作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加强部门间协调联动,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常态化管理水平。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广泛发动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在全社会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

王建科先后前往杨柳镇滨河文化广场和集镇农贸市场查看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在仔细听取了杨柳镇文明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建科强调,要明确文明创建重点、难点,认真排查、精准发力,扎实有效做好创建各项工作。要抓紧到点到位,凝聚各方合力,全面查缺补漏、提升完善,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发挥作用,严格督查检查,瞄准问题、盯紧整改,确保文明创建再创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