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周王镇:紧绷高温下安全生产弦

发布时间:2022-07-22 14:40 来源:周王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气温持续走高,为进一步提升防范各类事故和应急处置能力,周王镇各相关部门、镇直单位紧绷安全生产弦,切实加强各行业各领域高温时期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安全形势稳定有序。

    强化重点行业安全巡查。镇安监部门邀请专家对辖区重点企业开展高温天气企业安全生产检查,指导企业高温下安全作业。镇供电部门联合派出所开展电网巡查和夏季高压线路隐患排查,镇水利部门联合自来水厂开展群众安全用水检查,切实保障群众高温天气下用电用水需求。各村(社区)加强对水库、塘坝等重点水域日常巡查,设立警示标识71处,防范溺亡事故发生。

    狠抓重点人群安全保障。镇党政班子领导带头开展“送清凉”活动,给各村(社区)工作人员,电力、水厂、环卫等高温天气下一线作业的工作人员送上绿豆、西瓜等消暑慰问品,并叮嘱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要把防暑降温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科学、合理地安排好作息时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广大职工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确保夏季高温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各村(社区)强化属地监管责任和监护人责任,筑牢了防溺水安全屏障,慰问超200人次。

    加强安全知识宣传频次。利用微信群、QQ群等各种载体,加大安全宣传,普及防暑降温的基本常识和安全用电、防溺水等知识的宣传。此外,深入企业宣传防暑降温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督促用人单位组织落实落细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举措,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