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济川街道济川社区:创建“网格驿站”,打造“门铃行动”,志愿服务传递爱心

发布时间:2022-07-21 08:26 来源:济川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管理水平,打造“一社区一特色一亮点一品牌”基层治理格局。济川社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筹备组建了济川社区“网格驿站+门铃行动”五色联动志愿服务队。有效加强辖区特殊人群管理,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为城市党建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创建“网格驿站”五色旗帜在飘扬:2022年5月济川社区九洲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完成,为强化物业服务用房的实际用途,创新创建特色工作布局,济川社区将党建和服务有机结合,积极筹备建设特色党建微阵地“济川社区网格驿站”,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方便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组织领导城市服务管理工作新模式,营造了“夏有清凉、冬有温暖”的爱心环境,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网格驿站”将以民警、妇联、共建单位、物业等多部门联合为主要工作对象,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关爱解难、教育帮扶等各类服务,努力把“网格驿站”建设成为辖区服务的特色学习园地、互动平台和温馨港湾。

打造“门铃行动”用行动传递爱心为推动社区党建特色志愿服务的深入开展,在街道党工委的引领下,社区创建“网格驿站”党建项目,破解老旧小区多、老党员多、困难群体多、民生诉求多等基层治理压力。社区党委专门成立了“门铃行动”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主要成员以联点共建单位、网格街道分工干部、网格长、党员组成。确定在每月月初第一个星期开展服务活动,服务活动紧紧围绕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实实在在的使活动达到服务的效果,务求实效。

打造“门铃行动”以服务传递爱心:成立五色志愿者服务队,每一种颜色代表不同的志愿服务内容,由济川街道组织办负责牵头,经社区会议讨论定名为:红色“长征先行”领头队,代表党建引领;黄色“巾帼力量”帮扶队,代表爱心;蓝色“我行我速”行动队,代表平安;绿色“时刻战斗”速度队,代表环保;紫色“左邻右里”调解队,代表地气。“门铃行动”主要以关爱辖区老弱病残幼,弱势群体为主导,了解辖区内的孤寡老人、残病人群、留守儿童、及信访特殊群体的情况,筹划好各项活动的有序开展。在6-7月份社区以8个网格划分,采取入户走访,开展摸底登记工作,全面掌握辖区内困难党员、重病重残、孤老等群体基本情况,登记在册,实实在在的为辖区居民做好事、办实事。将志愿服务贯穿五色基石的每一环每一步,将党建工作优势和活力转化为基层治理的效能和动力。 


2022年6月25日,济川社区“门铃行动”网格员开展入户摸排登记工作


(2022年6月30日,第一次“门铃行动”济川社区同联点共建单位开展“迎七一、感党恩、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7月12日,“门铃行动”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加入文明创建志愿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