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宣州区:绘好“三张图”高质量开展文明菜市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21 08:20 来源:宣州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菜篮子”问题,落实省委“文明菜市”等10项暖民心行动的具体举措,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强化服务基础民生能力,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

挂起“作战图”,推进文明菜市攻坚行动。按照《宣州区文明菜市行动方案》目标任务,结合实际,对现有存量不达标的菜市制定了改造提升计划,逐一明确改造提升内容、时间,倒排工期,确保2022年现有存量不达标菜市场的40%(即11个)完成整治和改造提升;2023年现有存量不达标菜市场整治和改造提升工作全部完成。目前,宣州临时市场、城南临时市场、杨泗农贸市场、黄渡农贸市场、通和紫禁城菜市场已启动改造提升相关工作。

学习“标准图”,推进文明菜市落实见效。根据省市工作部署和《文明菜市行动方案》,开展菜市集中整治和改造提升,同时积极对接市商务局,组织各乡镇、街道考察学习。720日,组织我区17个乡镇分管负责同志赴郎溪县十字铺考察菜市场建设,更加直观的了解文明菜市改造提升的相关标准。

制定“推进图”,推进文明菜市抓深抓细。该区菜市场35个,其中城区菜市场15个,乡镇菜市场20个,针对城乡菜市发展不均衡,乡镇菜市场基础设施相对薄弱的问题,加强摸排,根据《文明菜市行动方案》,实行一场一策,进一步优化菜市消费环境,全面提升菜市文明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