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沈村镇积极推进职工防暑降温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0 15:46 来源:沈村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以来,天气温度持续攀升,为做好高温天气下作业劳动保护工作,有效防控中暑事件和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劳动安全健康权益,我镇多措并举开展职工防暑降温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加强领导。职工防暑降温工作是一项季节性很强的劳动保护工作,直接关系到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镇以高度的整治自觉和坚强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发动职工群众深入开展隐患排查等活动,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了广大职工生命和财产安全。

二是履职尽责,压实责任。我镇工会督促镇辖10余家建会组织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群众监督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合理安排作业时间、适当调整夏季高温作业劳动和休息制度减少高温时段室外作业等措施为职工提供必要的个体防护用品和高温作业休息场所,努力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切实保障劳动者生命安全和健康。

三是突出重点,彰显特色。我镇针对户外作业的环卫、供电所、派出所、洪林中队等工作人员开展“送清凉”活动,共计慰问企业、单位9家,发放高温物品共计226份。让更多高温、户外作业职工感受到“清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