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区城管局多举措开展谨防养老诈骗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6 10:03 来源:宣州区城管执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提高我区老年人的防骗识骗能力,降低老年人受骗风险,保护老年人的财产安全,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利益。区城管局根据工作安排,按照《宣州区关于征集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要求,主动作为,多举措开展谨防养老诈骗工作。

一是上下联动。区城管局市容中队、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深入济川街道城东社区9个小区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单页3000余份;开展6场次案例讲解,受众达400余人,工作人员结合身边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老年人宣讲防范识别养老诈骗相关知识,养老诈骗的常用手法、作案特点、防范方法等内容,提醒老年人不接听陌生来电,不向陌生人转账,同时叮嘱老年人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不贪图蝇头小利,遇到此类问题第一时间报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二是依托载体。利用机关单位LED显示屏循环播放预防养老诈骗的相关标语,并在公园、小区出入口等老年人聚集活动区域告知老年人安装国家反诈APP等手机软件,做到无死角、全方位覆盖,切实提高反诈宣传的社会影响力和宣传力。

接下来,区城管局将持续加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工作,提高老年人的反诈意识,让老年人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