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沈村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2 09:44 来源:沈村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根据《2022年安徽省“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方案》(皖安办〔202240号)及《2022年宣城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方案》(宣安办〔202220号)精神,为扎实开展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我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经过一个月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措施到位

为加强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效落实,我镇于61日召开了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企业、部门负责人动员会,印发了《沈村镇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吴高磊镇长为组长,分管副书记周武清为副组长,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镇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设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办公室,具体负责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的落实。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安全生产月期间,在临街显眼位置及主要路口悬挂宣传横幅共10条,利用各村(社区)LED显示屏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按方案部署落实工作,各生产经营主体认真开展宣传活动。62日到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和超市发放了安全生产宣传资料,63日成功组织了城建、派出所、司法等相关部门在卫生院门口举行了“安全生产宣传周”活动,发放《安全常识宣传学习手册》和《消防安全知识》70余份,613日镇应急办联合派出所、消防办、第三方到企业开展紧急疏散、灭火器使用、应急救援等内容的消防安全专项应急演练。616日联合多部门在街道组织开展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主题活动,618日组织各村(社区)、各企业、镇直有关单位都组织人员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提高安全意识。620日在中小学校开展了校园主题教育活动,特别是注意暑假防溺水事故,进一步普及安全常识,增强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安全。

三、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消除安全隐患

67日镇主要领导带队对全镇安全生产重点监管的企业进行了检查,各分管领导带各部门负责人对不同行业和领域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当场下达了现场检查通知书。

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安全知识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增强了群众的安全责任心,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夯实了我镇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胡卫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