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澄江街道推进基层“妇联执委进网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1 15:23 来源:澄江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澄江街道积极探索妇联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模式通过网格员进社区、入家庭、到身边,让妇联力量下沉到网格中,更好地发挥妇联执委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提升基层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认真了解妇女群众的所需所盼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一、进网格,形式多样。街道采用“1+1”(1个执委进1个网格),“N+1”(1个执委进多个网格)等灵活方式,全面推行“妇联执委进网格”工作,打通基层妇联执委服务妇女群众“最后一公里截至6月底,街道75妇联执委已全部进入网格开展履职服务,并实施了街道62个网格全覆盖

二、群众,精准高效。妇联执委根据自身特长,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联系网格内妇女群众及家庭,每名妇联执委至少联系10人(户),截至6月底,街道 75妇联执委共联系群众776人(户)。联系服务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予以处理。

三、“三员”,尽心尽责。充分发挥“联”字作用,努力当好“三员”。一是当好“宣传员”。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向广大妇女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法律法规及党的路线方针、惠民政策等;二是当好“服务员”。通过“线上”(电话、微信)收集、“线下”走访(每两月至少开展一次)等方式,了解掌握网格内妇女家庭情况,关爱帮扶困难妇女儿童;三是当好“倡导员”。倡导文明新风,注重家庭家风家教。引导网格内家庭常态化开展“最美婆媳”、“最美家庭”等争创,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大力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