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全区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9 10:17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28日上午,全区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俞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宏峥主持会议。孙国梁、时国金、张旗会、朱伟、许新胜、杜霖、曹俊、汪海洋、方强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俞志刚在讲话中指出,实施暖民心行动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兑现党委政府承诺的重要抓手,更是造福全区人民群众的现实需要。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开展暖民心行动的重要意义,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快民生项目实施、持续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努力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变“群众呼声”为“幸福掌声”。

俞志刚强调,要把握关键重点,全力推进暖民心十项行动。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宣州实际,打造特色亮点,不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既要尽力而为,想尽一切办法办好民生实事,也要量力而行,切实把资金用在刀刃上。坚持政府与市场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充分运用市场方式、市场手段解决公共服务问题,坚决兜牢民生底线,实现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良性互动。树牢“抓民生就是抓发展”意识,结合暖民心行动,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良性循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实施暖民心行动为抓手,集中力量推进普惠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同时谋划推进和滚动实施更多民生事项。

俞志刚要求,要扛起责任担当,确保暖民心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强化领导抓落实,各专项推进组要对目标再量化、再细化,排出时间表、路线图,把各项工作抓实;区领导要加强指导、调度,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暖民心行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确保各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密切协作抓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牵头单位要抓好工作统筹、任务协同,配合单位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浓厚氛围抓落实,广泛宣传暖民心行动各项政策,深入挖掘提炼、总结宣传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的浓厚氛围。

王宏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思想认识要到位。各地各单位要主动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增强“为民办实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工作推进要到位。要聚焦《暖民心行动实施方案》具体要求,依托组织、保障、考核、责任四个体系,突出“群众有感”评价标准,进一步细化推进措施,真正让党委政府“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责任落实要到位。各地各单位要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真正为群众解难题、增福祉。宣传引导要到位。及时总结推广先进典型和特色做法,多渠道宣传政策措施,引导全区上下关心、支持暖民心行动,真正做到暖人心、惠民生、促发展、聚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许新胜解读了《暖民心行动实施方案》。

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宣城市信息工程学校党委书记,宣城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主任,区政协各专委会(办)主任,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