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澄江街道加大开展服务企业用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8 16:22 来源:澄江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大 “双招双引”力度,促进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澄江街道人社所结合实际,多方位开展企业招工用工等服务,现将开展情况作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区“1266”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全力推动宣州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开展劳动力资源调查摸底

为精准服务企业用工,澄江街道于今年2月份在辖区内开展了16-59周岁劳动力资源调查,经调查统计外出务工人员651人,本地劳动力3943人,4月份返乡人员213人,各社区、村分别对这些人分类建立台帐,对有求职意愿人员进行登记,并对接高新区企业推荐就业。2月底人社所组织辖区内有求职意愿人员45人到高新区立讯精密、市经济开发区等制造业现场参观并进行求职登记,现场6人有意向签订协议,得到了企业一致好评。

三、进一步加大招工力度

根据区级下达我街道招工任务数,澄江街道立即成立领导组,主要领导任组长,人社所负责对接企业用工服务工作;一是分解招工任务。招工服务于招商,招工即招商。结合企业缺工实际,对4个社区2个村,按照一定的比例分解招工任务,全年落实招工任务75人以上,服务全区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细化用工服务。我所年初开始先对辖区宣酒集团、裕华纺织两家企业对接用工服务,每月统计辖区内企业空岗情况,同时加大力度摸排对接高新区企业缺工情况,点对点的服务对接招工,针对空岗企业的实际用工需要,按照人岗匹配的原则,提供精准服务。截止5月份澄江街道上报企业招工用工人数225人,目前排名全区第三。三是强化结果运用。各社区、村根据招工数与任务数的比率按权重与年终目标考核挂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