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敬亭山街道:多举措开展防汛抗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3 09:32 来源:敬亭山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期,敬亭山办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牢固树立防汛抗灾的责任意识,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防汛于未然,确保平安度汛。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街道办事处党委政府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汛应急预案》,党工委书记负主责,做好指挥调度,其他干部责任明确,分工落实。防汛一线由办事处行政一把手负责制,3名村干部、7名办事处干部、10人应急民兵小队、12名党员(村组长)参与工作。地质灾害点、低洼处群众人员转移安置,由副书记负责,带领人社、民政、纪检等工作人员。安置点工作由党委委员负责,应急、办公室、卫健等部门通力合作,形成了全处上下分级负责、层层落实的汛期联动责任格局。

二是隐患摸排到位。按照“处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的要求,对辖区内所有水库、河道、堰塘、尾矿库、地质灾害点、险工险段路桥,以及农村危房户、五保户等开展拉网式排查登记,分类建立台账和包保责任,视情况落实立行立改、限期整改。目前已完成隐患点整改16个,妥善安置危房户、五保户等35户,整修险工险段5处,河道障碍物清理8公里。

三是物资人员储备到位。拨付应急备用金10万元,储备砂石10方,铁丝0.3吨,编织3000条,铁锹80把,手电筒100支,雨衣200件,救生衣50套,协议包租运输车2台、抢险工具车2台。组织成立一支40人的民兵应急队伍,进行防汛抗灾应急演练。

四是信息监测到位。严格执行处村两级防汛值班带班制度,建立三级信息网络,保证24小时信息畅通。设立监测哨点6个,对2座中小型水库、3个地质灾害点、2条主要河道雨情险情进行实时监测,一旦发生险情,确保第一时间进行财产和人员转移撤离。

五是宣传引导到位。充分利用微信、短视频、农村广播,加强防汛预警和信息发布,快速、精准的进行预警播报和防灾减灾宣传,切实增强村民自觉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通过安装设立警示牌、播放广播等方式,大力宣传防汛工作的重要性,提高群众思想认识。同时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宣传汛期安全知识,切实提升群众安全生产事故防范意识。共出动宣传车2辆10次,挂横幅6副,散发宣传单100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