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宣州区乡村振兴局:“四步走”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总结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4 14:40 来源:宣州区乡村振兴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州区乡村振兴局:“四步走”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总结工作

 

(一)动员部署,迅速行动。自4月20日,全省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和衔接资金项目管理暨五大帮扶推进工作视频会议之后,我区迅速行动,结合我区实际,我局制定了《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就工作目标、范围和重点对象、工作内容、进度安排、工作要求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各乡镇街道迅速行动,积极落实集中排查工作部署,开展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大排查,并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二)聚心聚力,细致排查。结合我区2021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和农村低保标准等因素,确定2022年全区监测范围为7000元,聚力全区力量,紧密关注九类重点人群和特殊群体,逐村逐户逐项排查“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监测对象风险消除稳定”“帮扶措施精准落实”、“规模性返贫风险隐患”“监测对象信息”等方面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做到不落一村,不漏一户,在排查过程中严格做到比对一户,销号一户。

(三)强化督导,夯实责任。为促进各乡镇街道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加强集中排查业务指导,进一步压实排查责任,组织4个督导小组,于5月6日-5月20日对全区26个乡镇(街道)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督导,区督导暗访与各乡镇街道自查同步进行,切实提高全区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思想认识,确保排查工作有序开展,顺利推进,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为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四)落实整改,巩固成效。坚持边查边整改,实行任务倒逼、责任倒追,盯人、盯事、盯结果,全区上下,层层压实责任,建立网格化责任包保,坚持集中排查工作与“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相结合、与各类问题反馈整改结合、与推进工作作风建设结合,拓展集中排查的广度和深度;同时,确保发现的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对于发现的各类问题及2021年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一体推进,建立问题清单及整改台账,边查边改,动态清零。全区上下严格按照集中排查工作要求,共发现问题数1458个,制定整改措施1502项,整改完成1383个,持续整改中75个。帮扶措施排查,脱贫户制定帮扶措施82905项,优化调整了10357项,新识别监测对象制定帮扶措施544项。调整和安排帮扶责任人183,其中新增监测对象安排了帮扶责任人91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