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新田镇积极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11:36 来源:新田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新田镇积极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2022年6月13日至6月19日是全国第32个节能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营造节约、低碳、环保的良好氛围,新田镇积极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活动,倡导全镇辖区机关干部和广大群众践行“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理念,“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一是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在6月15日“全国低碳日”当天,积极组织干部职工通过手机、电脑等收看由国管局举办的2022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直播仪式。同时,在节能宣传周期间通过微信群推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活动、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张贴节能宣传海报、出动宣传车(10余次)等多种方式进行节能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是推动宣传周活动有效开展。为进一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和推动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切实让节约理念入脑入心。新田镇积极开展了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绿色出行主题活动、节能产品技术主题活动、范食品浪费主题活动。还倡导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五个停开”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停开办公区门厅、走廊、楼梯等公共场所照明,办公区域不开或少开照明灯;停开办公区和食堂的空调;减少办公设备(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的待机时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非机动交通工具上下班;外出、中午休息、下班时间关闭电器设备电源等。

三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理念。低碳节能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责任。新田镇以此次节能宣传周为契机,进一步践行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促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常态化、长效化,鼓励全体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筑牢节约意识,积极推进节约型公共机构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