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4 08:40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22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俞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王宏峥、孙国梁、时国金、张旗会、朱伟、许新胜、杜霖、曹俊、汪海洋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文章和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有关文件;观看了视频《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案例解读》。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我们抓紧抓实当前重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抓细抓实防汛工作,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对中华文明、中华文化研究重大意义的理解把握,深刻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充分发挥以文化人、以史育人作用。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碳达峰碳中和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正确处理好发展与减排、整体与局部、长远目标与短期目标、政府与市场之间的关系,主动研究和用好各方面政策,积极稳妥、循序渐进推动“双碳”工作走深走实,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风险防范化解和社会稳定工作,聚焦信访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面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加强滚动排查,严格实行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及时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