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沈村镇积极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3 16:04 来源:沈村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沈村镇位于南漪湖旁,辖区内水塘、水库及圩口众多,历来防汛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沈村镇水利站等各相关部门积极开展防汛备汛工作,为安全度汛提供坚强保障。

成立领导小组,做好防汛准备。为切实加强我镇防汛工作,成立了以书记镇长为组长的沈村镇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党政同责”,并结合我镇实际制定了防汛抗旱工作方案。辖区9个村都成立了防汛抢险队伍,镇上组建了60人的专业抗洪抢险队伍,参加了全区防汛演练,强化了抢险队伍应急处置能力。树立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思想,投入15多万元备足备齐更换各类防汛器材和社会号料。

组织巡堤查险,排查安全隐患。4月起镇水利站组织专业部门对防汛、排涝、抗旱等各工程设施设备逐段、逐涵、逐闸、逐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所有重点涵闸设施实行专人管护,所有排涝机站电机、启闭机丝杆均已完成汛前维修养护工作。

    做好督查整改,确保安全度汛。镇人大主席团对全镇防汛准备开展了一次全面督查,并将督查中发现的5个问题反馈到相关村及水利站,镇水利站及各村按照镇人大主席团及区级问题反馈情况,积极整改落实有效措施,已完成第一轮2000余亩清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