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宣州区种植业局组织召开水稻化肥减施增效示范片现场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2-06-23 10:05 来源:宣州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有效推进化肥减量增效工作,进一步推广水稻侧深施肥、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的应用,宣州区种植业局于6月21日上午在孙埠镇召开了水稻化肥减施增效示范片现场观摩会。

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研究所孙义祥副所长专家团队、宣城市种植业管理服务中心有关领导及专家、宣州区种植业局土肥站技术人员、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水稻种植大户等3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观摩了集成新型缓释型水稻配方肥的侧深施肥技术操作流程。水稻侧深施肥技术模式以新型肥料产品为抓手,集成了精准施肥、一次性施肥和插秧施肥同步技术,实现农艺、农机、农业信息化技术的深度融合,不仅能减少施肥次数,调减施肥总量、优化施肥方式、提高肥料利用率,减低劳动成本,同时对转变施肥方式,减少化肥用量有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