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洪林镇2022年上半年社会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2 09:24 来源:洪林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洪林镇2022年上半年社会救助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社会救助相关政策,我镇印制了《社会救助工作手册》,并开展了有12个村(社区)民政工作者参与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社会救助工作水平。

1、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对低保对象实行动态管理,严格执行联审联批制度,做到有进有出。为进一步确保应保尽保,我镇采取广泛宣传、多途径比对医保、失业、大病等,对出现家庭困难预警的对象户及时了解家庭状况,确保基本生活得以保障。截止目前,我镇共有农村低保976户、1238人,城市低保37户、42人,共计1013户、1280人。新增低保对象20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3.74%,主要原因是大病人员增加和疫情影响收入。

2、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

严格按照宣民社救【20221号文件,对我镇范围内的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义务人无履行义务能力的老年人、残疾人、未成年人积极调查走访,为符合条件的对象办理特困救助供养,今年截止6月初我镇共有集中供养老人55人、散居特困老人220 ,总计275人。共新增特困供养对象15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00%,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老年人活动范围受限,收入急剧减少。

严格落实散居特困供养走访制度,并落实照料人,确保散居特困供养对象有人照料,生病及时就医并落实护理保险,确保基本生活和就医有保障。

3、临时救助工作。为了有效解决我镇居民突发、紧迫、临时基本生活困难,我镇通过对外救助窗口及救助热线,2022年上半年,共临时救助6人,合计14300元。其中,急难型救助对象:共救助3人、6300元。支出型救助对象:共救助3人、8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