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寒亭镇:精准提供就业服务,稳定就业“基本盘”

发布时间:2022-06-21 16:28 来源:寒亭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强化技能培训力度。坚持农村劳动力培训市场化,进一步完善和推广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制度 ,逐步扩大农村劳动力培训范围。坚持培训与就业创业的一体化。与宣城市金贝培训学校合作开展徽厨宣味特色美食制作培训班,针对培训表现优秀学员,特开就业“绿色通道”,实行推荐上岗,培训合格后可推荐到合作餐饮酒店,直接实现就业。截止6月,我镇人社所共组织企业新员工岗前培训2期,培训人数93人;普通劳动者技能培训一期,培训人数60人。

提供数字化就业服务全镇用人单位建立用工信息库。多渠道收集岗位信息,及时更新用工需求信息,上半年来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200余人次。为满足疫情背景下就业需求,发挥“线上”优势,举办园区企业直播招聘会活动,共七家优质企业参加,涉及工种40余个,提供就业岗位近200个。直播当天观众峰值达到2.2万人,近70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积极保障职工权益。对重点欠薪隐患企业进行提前排查与部署,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个别投诉联系企业及时调解,复杂矛盾联系司法所联合调解的工作局面。上半年共解决劳资、用工纠纷12起,其中市长热线3起,工伤3起,皆已妥善处理,有效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有序开展农民工工资监察工作,共完成企业走访30家,涉及职工1600人,切实维护了农民工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大局。(张群 卢夏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