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溪口镇深入节能宣传,狠抓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1 09:23 来源:溪口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养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溪口镇结合2022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的契机,多措并举,深入节能宣传,狠抓绿色发展。
    加强宣传,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组织线上宣传。6月13日组织干部职工观看2022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加强节能知识的推送。落实线下宣传。通过会议宣传,张贴节水、节电、节能、节约粮食、绿色出行等宣传提示标语和宣传海报,电子显示屏播放节能标语等,引导大家从小事做起,节约每一度电、珍惜每一滴水、节约利用每一张纸、不浪费每一粒粮食。倡导节能体验。开展“绿色出行,机关先行”活动,倡议干部职工在全国低碳日当天优先选择骑自行车、步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低碳绿色出行的方式,引领绿色出行新风尚。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节能降碳、绿色发展融入工作、生活日常。
    加强领导,全面部署新发展方向深度融合节能减排、“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碳达峰 碳中和”的节能理念,将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化任务来抓,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履职尽责,紧扣 “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和 “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的主题,认真落实节能办公、绿色环保要求,研究部署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召开镇村干部及相关站所负责人参加的2022年溪口镇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部署会,学习全区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公共机构工作人员节能意识和环保理念,更加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营造浓厚的节能氛围,将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理念的目标深入贯彻到机关内部,全面根植到每个人心中,把建设美丽家园转化为全体人民的自觉行动,做节能降碳行动的践行者、绿色发展目标的推动者。
  加强监督,不断促进新发展的常态长效。以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为契机,全面落实上级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时刻保持节能减排降耗、绿色发展意识,将“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和 “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主题深入落实到机关日常工作学习。加强检查。对公共机构人员笔墨纸张使用、节水节电、用车用餐等办公情况和水龙头、下水管、水箱、热水器、空调、风扇、消毒柜等公共设施运行情况等,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对破旧老化的“问题”设施及时检修维护更换,杜绝跑冒滴漏现象;通过微信群及时曝光不注意节约的现象,杜绝人为浪费;逐渐让节能降耗、绿色环保变成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形成单位的优良之风。规范制度。深入结合机关效能建设和节约型机关建设的各项要求,对机关用水、用电、卫生、保洁等各项管理制度进行补充完善,真正做到以制度促进节能降耗,以日常的节能降耗规范制度的落实,以我们的身体力行带动身边家人、朋友,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创新理念,着力夯实新发展的文化根基。始终坚持人与自然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以人为本,培养全体机关干部养成合理用能、绿色低碳的良好习惯,创新理念,树立节能办公文化,从机关内部抓起,从身边一点一滴做起,开启绿色节能新生活。节约用电,尽量采用自然光,杜绝“白昼灯”、“长明灯”,做到人走灯灭;将电脑设置成自动待机模式,下班后自觉关闭电脑、电灯、电扇、空调等各类办公设备的电器电源,减少待机能耗;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高于20摄氏度,提倡下班提前半小时关闭空调;节假日和非工作时间,及时关闭电热水器等用电设备。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随手关闭水龙头,避免 “长流水”现象;推行办公用纸双面打印,提倡网络办公,建立办公资源共享信息化。加强食堂环境卫生管理,统一使用消毒餐具,拒绝提供一次性餐具,推广“光盘行动”,反对餐饮浪费,落实“绿色餐盘”,做到文明用餐。采购使用节能产品,倡议工作人员选择乘坐通勤车或使用新能源车。(周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