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对标对表,推进“一改两为”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2-06-21 08:23 来源: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六大攻坚、三年攀高”和“1266”工作部署,切实提升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能力和水平,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

一是加强学习调研,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通过局党组(扩大)会、全体机关干部会等方式,传达学习了郑栅洁书记在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上的讲话以及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等文件精神;交流讨论。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每名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围绕“一改两为,我做什么”开展讨论,检视问题与不足,同时提出整改措施,并撰写高质量的学习体会文章;重点调研。结合业务工作,围绕优待证申领制发、零散烈士墓迁移整修、走访军创企业及烈士陵园提质改造建设等开展调查研究,对年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二是强化底线意识,改进工作作风。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廉洁自律教育。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党组成员每季度轮流讲党课,加强教育引导,提高思想认识;定期专题学习研判违法违纪人员无视纪律条规而受到处罚的案例,结合法院庭审观摩活动,警示干部职工以案为戒,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思想道德防线;对工作消极应付、推诿扯皮或不担当不作为的工作人员,由分管领导及时找其开展谈心谈话,严肃批评教育;局主要领导每月月底主持召开局务扩大会,各科室汇报本月工作完成情况及下月工作计划,促规定动作按时按质落实。

是立足部门职能,创优营商环境。结合我局职能积极开展退役军人创办企业情况调查摸底工作,对退役军人企业家及有创业意愿的退役军人提供政策咨询、创业培训、招聘登记等服务,将服务退役军人工作办好办实。建立军创企业月度走访制度,局领导班子带队每月至少1次赴企业了解企业现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坚持到一线倾听民情民意。今年以来,主要领导带队,到基层接访下访13次,认真倾听信访人相关诉求,耐心讲解有关政策,及时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已帮助解决合理诉求7件次;积极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就业援助服务月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招聘服务方式,组织全区自主就业(择业)退役军人参加招聘活动,为广大退役军人搭建就业平台,提供优质就业服务。

四是强化宗旨意识,扎实为民服务。全面夯实常态化联系走访工作,业务科室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通过入户走访、调查核实、电话沟通等方式,开展困难退役军人情况摸排工作,全面了解困难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的生活状况、身体健康情况和实际困难,对符合条件的困难退役军人及时跟进帮扶;端午节前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局领导、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分组11组深入26个乡镇街道,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建国前的在乡复员军人、烈属、老年烈士子女及结对帮扶的123名优抚对象送去了价值2.34万元的空调被和食用油;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全面铺开以来,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代办130余人次,代查退役士兵档案200余人次,为户籍地在乡镇、居住城区的退役军人提供便利,切实践行办证少跑路、最多跑一次。(余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