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俞志刚调研粮食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7 09:51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16日下午,区委书记俞志刚先后深入周王镇、沈村镇调研粮食生产工作。区政府副区长黄彬陪同,区农业农村局、周王镇、沈村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在周王镇云峰村小李村组,一片片稻田披上“绿装”,青嫩的秧苗长势喜人,俞志刚实地查看水稻秧苗生长情况,对周王镇前期工作予以肯定,要求继续加强夏季田间管理,扩大粮食种植面积,确保耕地应种尽种。在沈村镇杨星外滩,种粮大户正在进行复耕复种。俞志刚强调,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确保完成粮食播种面积任务。

调研中,俞志刚分别在周王镇、沈村镇政府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夏粮生产工作情况和“以秋补夏”工作安排,同与会人员认真分析研究,探讨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俞志刚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抓好粮食安全各项任务落实,为全年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要强化藏粮于地,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特别是当前要紧抓“以秋补夏”种植任务,加快恢复撂荒抛荒地生产,确保全年粮食生产面积不减、产量不降。要坚持党政同责、上下贯通,压实重农抓粮的责任链条,及时落实惠农补贴政策,加强种植指导服务,大力营造珍爱粮食、节约粮食的浓厚氛围,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调研中,俞志刚还在太阳河开展了巡河活动并进行汛前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