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活动

王宏峥到文昌镇开展防汛检查和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7 09:30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1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宏峥到文昌镇开展防汛检查和巡河工作。区直有关单位和文昌镇主要负责人陪同。

“目前和洲村的水位如何?群众转移安置是否有预案。”在和洲村六甲组,王宏峥沿青弋江文昌段开展巡河活动,他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当前水情和防汛准备工作情况,并进行人员转移现场推演。他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健全预警报警体系,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要重点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避险工作,对易发生灾害区域内的群众要及时转移并妥善安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王宏峥来到东山水库,在现场踏勘并查看水库蓄水情况后,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水库综合功能,提升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能力、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和水生态保护治理能力,提高水旱灾害防御水平,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最大化。

青弋江金锹岭是文昌镇防洪的重要关口,目前已进行两轮圩堤清障。王宏峥现场查看了圩堤清障情况,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做到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置相结合。要聚焦防洪工程重要基础设施和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加强隐患排查和除险加固工作,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检查中,王宏峥还对文昌镇基础设施建设和防溺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