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宣州区市场监管局筑牢市场监管阵地织密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2-06-16 17:40 来源: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上半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宣州区市场监管局闻令而动、严阵以待,凝聚系统合力,落实好进口冷链食品、药店、农贸市场、相关行业从业人员“应检尽检”要求,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攻坚克难,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落实责任到位该局牵头负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组和市场整治组,按照“应检尽检”要求,将冷链食品摸排和检测工作常态化进行;负责活禽交易市场管理;负责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的监督和管理工作;负责餐饮服务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进口和其他食品的质量和安全的监督、排查工作;落实退烧、止咳等药品销售监测工作,督促零售药店落实好实名登记制度。

执勤筑牢防线。抽调24人到高速路口和高铁站执勤数月,争做抗疫“急先锋”,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途经宣城东、西高速入口重点车辆和人员到检疫窗口的引导工作,督促检点过往车辆和人员测温登记、规范佩戴口罩、提前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等工作,全力做好现场秩序的维护工作,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

高效排查摸底。截至目前已排查各类冷库单位155个、冷库数192个。按规定报备进口冷链食品51174.12公斤,排查经营户近400户次,检查冷库730个次。严格督促进口冷链食品企业落实“三专、五证、五不”要求,二季度对企业采购进口冷链食品按规定进集中监管仓1户次共27吨。

严格核查检测。采取通过监督抽检、风险监测双管齐下,聚焦重点人群、重点行业,开展肉类、水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及冷库从业人员排查,持续完善冷链食品防疫工作机制,全力保障高风险冷链食品安全。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从来人员核酸检测25人次,一线执法人员核酸检测800余人次。

严抓价格安民心。充分发挥各基层所的监管联动作用,从严从紧加强对辖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的价格监督检查,监测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动态,以及是否存在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严肃执法办案。开展涉疫进口冷链(冻带鱼)风险排查,根据南京通报我省一起样本涉阳性冷冻带鱼信息进行核查,并对流入我区的50公斤该上述带鱼进行处置(核酸检测160份均阴性,环境消毒、相关人员隔离等)。二季度排查冷库12个次,冷链食品经营户15个次,冷链食品15余吨,未发现进口冷链食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