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澄江街道开展传递“绿书签”携手共“护苗”扫黄打非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6 10:25 来源:澄江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引导未成年人自觉远离、抵制有害出版物侵袭,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澄江街道结合“扫黄打非”工作,开展传递“绿书签”携手共“护苗”系列活动。

一、开展公益宣传澄江街道及各村社区利用led电子屏播放“护苗2022绿书签专项行动”宣传海报和宣传口号,“绿书签行动”内涵理念覆盖社区的每个角落,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绿书签行动”为辖区未成年人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二、动员社会力量。澄江街道宣传办、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思佳社区等开展发放“绿书签”宣传活动,现场向居民群众发放书签,介绍“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引导居民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携手保护未成年人文化权益,共同为少年儿童营造文明、健康家庭文化环境。

三、举办全民阅读利用“世界读书日”举办全民阅读活动,街道、思佳、城北、塔影和庙埠在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组织居民挑选感兴趣的书籍开展阅读活动;花园、澄江联合辖区学校、幼儿园开展快乐阅读活动,营造“人人爱读书、人人读好书、家家飘书香”的良好社会氛围。

丰富活动形式。澄江街道宣传办联合花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儿童服务站开展“传递绿书签 携手共护苗”扫黄打非主题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孩子们介绍什么是“绿书签活动”以及什么是“绿色书籍”,帮助孩子们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教育引导孩子自觉远离、抵制文化垃圾,在绿色阅读中提升道德品质,增长知识才干,活动最后,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发放绿书签,并解答他们的疑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