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区教体局“四个突出”扎实开展2022年春季学生资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4 17:18 来源:宣州区教体局 浏览:
【字体大小:

突出资助政策广泛宣传。各校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QQ群、微信群、印制“明白卡”、发送“告家长书”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确保学生资助政策家喻户晓。2022年以来,按要求开展资助政策进课堂,召开班会和家长会,发放致初中毕业生、高中毕业生的两封信近2万份,全区中小学校每个教室制作了长期保留的资助政策宣传画3000份,全面深入向学生及家长宣讲国家资助政策。

突出困难对象精准识别。定期比对原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孤儿、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对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下发的特殊困难学生逐一排查,对符合条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时认定,2022年春季学期,完成认定4039 人。采取家访、个别访谈、大数据分析、信函索证、量化评估、民主评议等方式,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精准度。

突出系统辅助作用发挥。注重对全国学生中职管理系统的核查与管理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上报。做好每月录入、审核学前、义务教育、中职、普高子系统信息,确保与实际资助数据一致。定期做好安徽省建档立卡学生系统数据录入,及时完成数据比对、核实、发放工作。

突出资助资金及时到位。对符合资助政策的学生,确保“应助尽助”。2022年春季学期发放助学金252.26万元,其中:学前教育为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家庭经济困难幼儿366人,发放补助资金21.96万元;义务教育阶段发放家庭经济困难小学生1150人,发放生活补助费31.28万元,初中学生1066人,发放生活补助费49.97万元;高中教育阶段在籍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125人,发放国家助学金112.75万元;中职教育阶段一、二年级在籍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362人,发放国家助学金36.3万元。2022年春季学期免学费506.95万元。其中:高中教育阶段,为267人减免学费19.75万元;中职教育阶段,为3248人减免学费487.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