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三个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

发布时间:2022-06-14 09:39 来源:养贤乡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增强学生们的食品安全意识,教育和引导学生培养安全的消费理念和健康的饮食习惯, 增强其食品安全意识,6月10日 ,宣州区养贤乡志愿者走进养贤中心小学开展了以“一本宣传册、一堂安全课、一套专题海报”为重点的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一本宣传册。养贤乡市场监督管理办公室执法人员根据日常监管实际,针对校园食品安全的风险点,采编了与小学生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册,内容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文字生动简练、浅显易懂,配以形象活泼的插图,具有较强知识性和趣味性。 让学生们学会如何辨别垃圾食品、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等不健康的食品,如何识别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外观、标签等注意事项。

一堂安全课。养贤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在多媒体教室现场为学生讲解食品安全知识,教育和引导同学们自觉养成科学饮食、合理饮食、安全饮食的意识和爱惜粮食的好习惯,在“好吃”与“安全”之间,要以安全为前提,以营养为目标,拒绝无标识零食,以全面、均衡的食物营养,促进身体健康成长、茁壮成长。

一套专题海报。在学校的宣传栏及食堂就餐区域张贴食品安全专题宣传海报,直观明了地教育学生文明用餐、健康饮食、科学膳食,同时公示食品投诉举报电话,便于社会监督。

此次活动共悬挂横幅两条,发放500余份《食品安全小科普》宣传手册,通过一系列多形式、多内容、多层次的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食品安全意识,让广大学生成为传递者,让食品安全的理念真正走进家庭、影响社会,形成人人关注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社会共治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