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向阳街道:代表下基层 履职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06-14 09:16 来源:向阳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当前正值汛期,向阳街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践行“一改两为”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基层、走访一线,倾听民情民意,跟进问题解决。

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对辖内8个村(社区)防汛工作准备情况开展视察、调研、代表评议。工作组重点查看水阳江城东联圩双河社区取水口段河势稳定工程、板桥村油坊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完成情况。同时,对水阳江城东联圩各村社区段、宛溪河夏渡段、华阳河鲁溪段防汛器材库物资准备情况,对照登记册一一检查。全面询问,认真核查涉圩内人员转移安置、生活保障等防汛预案准备和落实情况。强调指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履行导干部包保责任, 树立底线思维,要始终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牢牢构筑安全屏障。

街道召开人大“聚民意、惠民生”代表意见建议现场交办会议,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并就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征求意见建议,收集问题及代表建议共12条。代表们纷纷表示“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体现是不仅是一种荣誉,还是一个职务、一份责任。

“活动有利于面对面同群众交流,收集整理问题后也能第一时间交办落实。人大代表发挥了很好的监督作用,通过实践活动更好地履职尽责。”人大工委主席周柏清说。王文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