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孙埠镇:三步助推农村“厕所革命”

发布时间:2022-06-10 10:51 来源:孙埠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厕所革命”,有效助推乡村振兴,在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及各级单位的领导下,孙埠镇政府持续推进农村户厕整改工作。

全面摸排户厕整改“回头看”。自2017年以来,孙埠镇共计实施改厕4000余户,根据市区两级政府的指示,孙埠镇于2021年对2013-2020年被纳入财政支持的农村户厕开展了为期近5个月的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在镇政府的周密组织与部署下,孙埠镇成立了厕所摸排整改工作专班,实施镇村包保,全面摸排,对卫生厕所逐村逐户进行拉网式排查,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等方式进行摸排,坚持做到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项。排查时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原则对摸排发现的改厕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分级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完成一个、销号一个,确保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到位。

坚持把住新建厕所“质量关”。今年以来,各村积极上报改厕任务,镇政府及时将相关改厕要求及施工要点、图纸等传达至各村乃至农户,严格要求其按图纸施工,确保做到新建一户,通过一户。过程中严把改厕“质量关”,对正在实施的改厕进行技术指导,对已完工的厕所严格按照改厕标准验收,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问题及时指出,确保新建厕所在施工质量方面顺利通过验收,保障农户的卫生需求及权益。

有效推进管护机制“常态化”。坚持质量优先,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建立完善的厕所长效管护机制,建立镇村两级问题反馈机制,同时做好厕所管护制度维护,与物业公司签订长期厕所管护合同,确保农户厕所出现状况时,能第一时间联系到相关维修人员,做到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解决问题,对镇上建设的化粪池做好日常维护管理,确保厕所管护到位、为民服务到位、群众满意到位。(苏丹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