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宣州区:深化改革解决老人用餐难题

发布时间:2022-06-08 08:27 来源:宣州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随着社会老年化的加剧,为进一步深化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提升老年人生活水平,帮助老人解决用餐难的问题,我区正在构建3+6+10+5”助餐体系,即打造3个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6个城市社区老年人食堂、10个助餐点和5个村(社区)养老服务站(农村幸福院)。

国以民为本。老年助餐服务是关系老年人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也是养老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养老工作,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强力推进老年人助餐服务工作,着力提升我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目标。

民以食为天。我区稳步推进城市社区老年人食堂、助餐点的建设工作,完善经营管理,从解决老年人吃饭难入手,为我区有助餐配餐需求的常住老年人提供多样化、多层次的助餐服务,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改造设立厨房和餐厅,提供日间供餐服务。目前,飞彩街道团山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已投入运营,鳌峰街道宝城社区老年人助餐点已试运营。

食以安为先。通过印发《关于印发<宣州区城乡村(社区)老年人食堂(助餐点)建设(改造)指导规范(试行)>的通知》(宣区民养〔20227号)等文件,规定城乡村(社区)老年人食堂(助餐点)设施应当符合消防安全要求,配备相应的消防器材、设施等,并配有与服务功能相适应的无障碍设施,以及技防、照明、防滑、紧急呼叫、卫生消毒、疫情防控等安全防护设施。

安以质为本。探索多元模式,整合各项资源,通过遴选机制,让更多有资质的餐饮企业参与进来,着力打造“中央厨房+街道老年食堂+社区助餐+送餐入户”助餐服务体系,真正地把老年人助餐工作办实办好,让老年人吃到健康、满意、可口的饭菜。在此基础上,助餐点将整合文化娱乐功能、助浴服务、康养指导服务、照护护理服务、心理慰藉服务及其他延伸服务等三项以上功能。

质以诚为根。强化责任意识,成立工作专班,高规格、严标准推进各项工作。充分利用报刊、网络、微信等各种媒体,公开老年人食堂的分布地点和规划布局,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积极引导公益慈善组织和志愿者参与老年人助餐服务,为特殊困难老年人开展送餐入户服务,共同营造敬老孝老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