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宣州区聚焦养老产业“练内功”,加速一体化发展“出实招”

发布时间:2022-07-15 10:52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十四五”期间,宣州区抢抓养老业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重要战略机遇,立足皖南地区独特的资源禀赋和区域交通优势,推动全区民政工作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盘资源。该区围绕上海军天湖周边的养老资源丰富,周边养老机构5个,当前总床位数983张。目前全区26个乡镇中共有30家养老院,公办敬老院20家,通过对区域闲置敬老院摸排和老年人口数对比测算后,招引上海“乐居”养老公司对水阳镇闲置的新庆敬老院和丁湾敬老院进行改扩建,目前该项目正在施工中。

重招商。该区养老产业实施“双招双引”战略,学习借鉴江浙沪等地区先进经验和模式,围绕高质量、专业化、精准化,实现技术、资本、项目“打包引进”的方式,加快推进全区养老产业转型升级,通过引进长三角优质资源,进一步提升宣州养老品牌质量。

补短板。严格规范新建小区配建要求,改变养老用房移交方式,强化民政部门对养老服务用房的统筹管理,通过保增量、优存量、补缺量等方式解决全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短板问题。参与“邻里中心”规划编制,打造复制团山社区示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样榜工程,目前城市社区老年人大唐日间照料中心项目正在施工,城市社区老年人国鑫日间照料中心正在规划部设计施中,8个城市助餐点、农村4个幸福大院位置均已确定,正在规划设计中。

优服务。积极对接沪苏浙,将人口老龄化及宣州区养老服务领域相关政策文件进行充分对接。同时,主动做好已签约企业走访和跟踪服务工作,当好养老事业的“服务员”。一季度,区民政局已接洽安徽福康通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乐居老年公寓消防验收、大唐日间照料中心运营服务等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