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王宏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1 10:27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3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宏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稳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等精神,听取全区经济运行、“双招双引”等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网络型基础设施、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农业农村基础设施等重点方向,抓实重大项目谋划,争取早日落地、扩大有效投资,持续推进产业、交通、水利、社会事业等重点领域的项目建设,保持全区经济向好态势。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近期对抓好稳经济工作作出了重要安排部署,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逐条逐项吃透政策、用好政策,全力以赴推动国家和省市一揽子政策措施及早落地见效。要加强企业帮扶,针对减停产企业,摸清底数,“一企一策”制定帮扶措施,进一步助企纾困。要持续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大力推进“双招双引”,在项目审批、要素保障等方面,全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齐心协力稳经济。

会议强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一项持续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浓厚工作氛围、形成工作合力。要对照考核评估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深入查找工作短板,强化整改责任落实,对发现问题做到动态清零,确保按期整改到位。要抓实抓细动态监测帮扶,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强化产业帮扶和稳岗就业,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以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两强一增”行动计划,高起点、高质量编制片区规划,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会议听取了我区当前粮食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指出,要深刻认识抓好粮食生产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保障粮食安全责任,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要加快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撂荒地整治工作,严格对标考核,强化政策支持,提高农户种粮积极性,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各项任务。

会议还听取了宣州区2021年度工业经济发展考核结果等情况汇报;研究了《宣州区有效投资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宣州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分工》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