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水东镇:全面巩固烟叶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5-31 16:42 来源:水东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烟叶产业是水东镇农业主导产业之一,2002年开启水东镇烟叶种植,2021年全镇销售额近千万,建有烟叶育苗基地其中育苗大棚35座。2022全镇烟叶种植面积3251亩。

基础助力,垫好产业基石

面对种烟环节种种困境,水东镇党委、政府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立足烟叶产业发展优势,以“两强一增”为目标,坚持“发展依靠群众、发展服务群众”的思路,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充分发动剩余劳动力,营造种烟氛围,把产量做出产值,把产值做出效益。

水东镇紧紧围绕区政府“千亩烟叶示范村”政策,开展“保民生、促生产”等一系列入户专访行动,通过入户走访、收集烟农意见建议,为烟农排忧解难,协调解决烟水烟路、电力等基础设施问题58项,始终从细处着眼、从关键处着手、从急难愁盼处用心,全面有效的保障烟叶生产工作。

争取项目,发展村集体经济收入

  2022年是水东镇烟叶发展的关键年,为了打造“千亩示范村”,在区委、区政府的关系下,争取乡村振兴资金80余万分别在稽亭村、七岭村新建年烘干烟叶400亩烟炕建设项目,其中稽亭村新建年烘干200亩烟炕建设项目于5月31日正式完成验收,6月1日交付烟农使用,既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又保障了烟农无炕烘烤的问题。

技术助力,铺好产业道路

近期,水东镇党委、政府通过邀请区烟草产业发展中心、皖南烟叶公司等技术人员,为烟农生产提供优质、高效、实用技术指导。截至目前,今年以来已开展培训18次,从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进行了15次技术指导,大力提高烟叶产值,推进全镇烟叶产业发展,保障烟农增产增效。

截至目前,水东镇发展职业烟农24户,新增面积300余亩。预计收购烤烟7550担。为确保烤烟高品质产出,争取让烟农获得最好的收益,确保烟农的种烟效益,皖南烟叶公司黄渡烟站烟技员及村组干部积极做好各阶段的指导及服务工作,帮助烟农解决后顾之忧,也为当地群众脱贫增收致富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