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全区项目建设推进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30 08:48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俞志刚在全区项目建设推进大会上强调

坚持工业强区、项目立区头号战略不动摇 大干二季度 奋力冲刺“双过半” 努力实现“全年红”

5月27日下午,全区项目建设推进大会召开。区委书记俞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宏峥主持会议。孙国梁、时国金、张旗会、杜霖、曹俊、汪海洋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重点项目建设、“双招双引”、项目谋划储备等工作进展情况;宣读了《关于表彰宣州区2021年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并进行颁奖。“两区三工业集中区”负责人围绕“双招双引”、项目建设、固投入库纳统作交流发言。

俞志刚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两手抓、两战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全区上下要坚持工业强区、项目立区头号战略不动摇,既要坚定信心、又要保持清醒,不断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持续发力、奋起直追,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俞志刚要求,要抓项目储备,抢抓国家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的“窗口期”,提前布局一批打基础、补短板、利长远的项目,精心论证项目可行性,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提高申报成功率。要抓项目招引,及时跟踪对接上报项目,大力开展集群招商、协会招商、以商招商,帮助引导现有企业通过扩大产能、技改升级等方式增加投资,千方百计“朝上跑、对外引、对内培”。要抓项目落地,在坚持领导包保、专班推进、强化调度的同时,对清单项目实行全程帮办、代办、督办,形成闭环跟进机制。要抓项目保障,要素保障主管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主动性,采取各种办法、尽最大努力解决土地、能耗、环保等问题,进一步提升园区承载能力。要抓项目纳统,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强化从项目包装、储备、招引到落地、纳统闭环管理;相关单位要切实做好统计监测,把好数据质量关和时效关,提高固投统计质量。

俞志刚强调,抓项目主要靠人,全区广大干部要把转作风的实际成效体现到项目建设上来,在项目工作中展示水平、展示能力、展示精神面貌,在建设攻坚中接受组织检验和挑选。要鲜明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干部到一线、一线出干部”,坚持“人岗相适、奖优罚劣、赏罚分明”,坚持“不让老实人吃亏”,完善干部识别选拔、考核评价机制,最大限度调动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锤炼造就一支用心谋事、踏实干事、善于成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俞志刚最后强调,全区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扎扎实实抓好项目建设各环节工作,大干二季度,奋力冲刺“双过半”,努力实现“全年红”。

王宏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加强谋划推动开工,做好项目统和筹的文章,储备一批可引、可报、可实施的高质量项目,坚持把60%以上精力放到项目前期,推动项目尽快开工。要强化招商加快转化,发挥好行业协会、商协会作用,积极谋划推进“定增”基金工作,精准招引一批强链补链扩链的重大产业项目,切实提升招商质效。要聚焦重点全力推进,各要素保障单位要提前介入、主动服务,拿出有效措施,千方百计推动项目早开工、早落地,早完工、早投产,持续打好有效投资攻坚战,不断开创宣州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崭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王宏峥还就做好经济运行调度和国务院督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宣城市信息工程学校党委书记,宣城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区政协秘书长,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主任,区政协各专委会(办)主任;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10支驻外招商分队队长;2021年度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个人代表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