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全区2022年防汛抢险实战演练暨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30 08:39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27日上午,全区2022年防汛抢险实战演练暨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举行。俞志刚、王宏峥、孙国梁、时国金、张旗会、许新胜、杜霖、曹俊、汪海洋、方强等区四套班子领导观摩演练或出席会议。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朱桥乡汪联河大桥北山物流码头举行防汛抢险实战演练。18支抢险队伍参加了打桩、加子埂、反滤围井、开沟导渗、水下抢险、水上搜救等7个科目演练。

第二阶段,召开全区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委书记俞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宏峥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省、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通报了全区防汛抗旱工作准备及督查情况,相关单位作交流发言。

俞志刚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安全稳定是头等大事,防汛抗旱工作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防抗能力存在的短板、异常气候带来的挑战,始终绷紧防汛抗旱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和经济社会发展筑牢安全防线。

俞志刚要求,要进一步聚焦关键环节,落细落实防汛抗旱各项措施。隐患排查要到边到拐,对可能影响安全度汛的险工险段和薄弱环节,进行地毯式排查摸底,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应急准备要有力有效,重点抓好应急预案完善、防汛物资储备、防汛队伍建立“三个关键”,做到预案科学管用、物资充沛齐全、队伍随时能战,不断提升应急应战能力。预报预警要灵活灵敏,着力提高精准度、增强实效性,发挥好灾害预警发布平台“预警机”的作用,确保第一时间将预报预警信息传递到村、到户、到人。转移避险要不等不靠,随时做好应对各类风险准备,一旦发现危险征兆,果断转移安置,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杜绝人员伤亡。抗旱减灾要周密周全,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旱情、水情、墒情变化,科学调度和管理水利工程,落实好应急供水保障措施,确保城乡生产生活用水安全。

俞志刚强调,防汛抗旱工作任务重、责任大,是对干部能力水平的实战考验。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汛抗旱责任链条,区领导要带头深入防汛一线检查督导,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主动靠前,区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加强联动、密切配合,特别是水利、应急等部门要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员作用,区纪委监委要加大明察暗访和通报曝光力度,千方百计确保全区安全度汛,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王宏峥在主持时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反复进行预案和实战演练,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做到关键时刻反应迅速、处置及时、防范有效。要聚焦重点部位,认真仔细排查每一处风险、整改每一处隐患、清理每一处障碍,确保汛期前各类问题彻底整改、见底清零。要压紧压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责任制,将责任落实到监测预警、巡查抢护、值班值守、抢险救灾、转移安置等各环节各岗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会上,王宏峥还就做好防范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立分会场。区防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溪口镇、养贤乡、洪林镇、济川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城东、双桥、老城区(敬亭圩)防汛抗旱指挥所办公室主任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