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5 08:45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24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俞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王宏峥、孙国梁、时国金、张旗会、朱伟、杜霖、曹俊、汪海洋、方强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文章和重要论述,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试行)》和中共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不断深化对资本性质、资本作用、资本规律的理解和把握,充分发挥资本作为生产要素在产业转型、科技创新、民生保障等领域的作用,依法加强对资本监管,促进各类资本良性发展、共同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要坚持党的领导,把落实立德树人贯彻到教育全过程,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更好发挥共青团组织作用,引导全区广大青年在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州的时代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维护国家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深入开展重点领域大排查,牢牢把握战略主动,以“风险就在身边”的警觉严而又严、实而又实抓好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认真学习《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试行)》,紧紧围绕“事前应急准备、事中科学处置、事后善后处理”三个关键环节,健全应对举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