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党建+志愿服务”着眼民生微实事 共建文明社区

发布时间:2022-05-17 15:53 来源:澄江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澄江街道塔影社区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为主要模式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志愿者服务的专业化、精准化水平,努力打造党员志愿者服务品牌,用实际行动打造为民服务新型社区,实现社区党建与志愿服务相结合。

党员先锋在行动,防灾知识来宣传。为提升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社区党委以“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契机,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了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向辖区居民讲解防灾减灾知识、应急避险知识,并向群众发放防震减灾宣传单页等宣传资料,让居民们全面了解应急避险知识和技能。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80余份,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居民对防震减灾的关注,增强了居民们的防灾减灾意识。

合力齐参与,帮扶关爱暖民心。社区妇联组织坚持党建带妇建,主动作为,敢于创新,结合党组织建设和妇联工作特点,积极打造“巾帼志愿”服务品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乳腺癌、宫颈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为使“两癌”筛查达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提高广大育龄妇女健康水平。巾帼志愿者们深入网格开展“两癌”免费筛查摸底及宣传活动,向适龄妇女宣传“两癌”筛查政策、对象、注意事项和生殖健康保健等相关内容。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经登记核实,共组织8名适龄妇女前往妇幼保健所开展免费筛查。

疫情防控齐参与,守卫家园保平安。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今年以来,由于疫情频发,社区“两委”干部做到假日不打烊、服务不断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与此同时,社区党员也响应号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帮助搬运物资、布置检测现场,引导居民到检测点进行检测,合理调配,分工负责。“请您扫码登记”“请您戴好口罩”“请保持1米距离”……积极维护检测秩序、组织居民有序排队、答疑解惑、协助居民做好信息登记,完成二维码信息采集。大家各司其职、积极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社区已完成三轮区域核酸检测,参与党员达39人次,完成采样7072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