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区文旅局实行“三大举措”,打响“宣州红”文化旅游志愿服务品牌

发布时间:2022-05-18 11:16 来源:宣州区文旅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根据宣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的《关关于 2022 年第一季度宣城市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评选结果的通报》,宣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州红”文化旅游志愿服务队荣获宣城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宣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州红”文化旅游志愿服务队,自2019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以 “文明实践 文化宣州 以文化人 凝聚群众” 为宗旨,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群众提供文化艺术演出、文化旅游培训、公益宣传等志愿服务。队伍年均组织志愿者开展公益演出300余场,年均提供免费公益培训500余节,提供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达8000余小时,服务受众数万人次,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一)打造文艺精品,传送主流文化

常态化送文化进基层、送戏进万村、送电影下乡、送书画进万家、非遗展示展演等活动。2019年以来,“宣州红”文化旅游志愿服务队开展送文化进基层演出100余场,送戏进万村演出582场,在元旦、春节、元宵等传统节庆日,开展舞龙、舞狮、龙灯、马灯、皮影、旱船、八仙灯、放河灯等各类民俗活动达180余场。参与志愿者超过了7000人次,服务时长超过了1500小时,直接服务现场观众群众不少于80000人。

(二)培育地方品牌,提升队伍文化

“宣州红”服务队坚持品牌化运作,塑造出一系列亮丽品牌,将重点志愿服务活动与群众需求结合,凝聚志愿服务力量。如“艺起来、益起来”群众文艺辅导公益培训志愿服务项目,针对群众对于文艺辅导类公益培训和志愿服务的需求,充分利用宣州区文化馆的阵地、资源和平台优势,面向公众开设免费群众文艺类的公益培训,每年开设2-3期培训班,内容涵盖声乐、器乐、舞蹈、绘画、戏剧、健身6大门类共13门课程,提供了200多个公益培训名额,服务总时长超过了1300小时,服务对象超过23000人次。

(三)强化全面培训,播种特色文化

一是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文化培训活动。组织文化志愿者运用抖音直播、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开展了声乐、器乐、舞蹈、戏曲等线上培训课程,使群众们足不出户就能学习和体验文化。二是组织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2021年,组织“圆梦工程”志愿者——皖南花鼓戏非遗项目市级代表性传承人陈开亮进沈村镇中心小学、五星小学开展教学,授课62。组织皖南花鼓戏非遗项目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杨玉屏进宣城市第四小学开展教学,授课32节。组织草编艺术非遗项目市级代表性传承人姚华子进宣城市第九小学教学48节课,孙埠中心小学2节课,高淳小学5节课。共培训学生3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