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区教体局“六要”举措护航2022年全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发布时间:2022-05-17 15:56 来源:宣州区教体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实验操作、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分别于413-20日、21-29日顺利完成,全区初中毕业生16776人次参考,设2个考点学校,9个考场,区教体局选派、抽调人员近400人次参加考务工作。

责任要实。成立了考试领导组,下设办公室,设置免考资格审查组、疫情防控工作组、考务组、业务组、后勤组等。制定两场考试的工作方案,选派8名业务主考参加市一级监考教师培训,召开4场考务工作会和监考教师培训会,强化职责,细化分工,严密组织,确保考试安全有序。

条件要优。3月底,完成对考点学校市二中(实验操作)、市信息工程学校(体育与健康学科)的指导和验收。按照中考标准,完善考点组织机构、硬件配套,仪器配备、软件归档以及考试、考务安排等各项工作,优化了考区条件。考试前1周,完成考试仪器和装备的最后一次调试。

程序要清。根据不同学科考试特点,科学编排、印发了两份《考务手册》,在人员职责、实施细则、工作程序、免考规定、特殊情况处理规定等诸多方面进行了优化、细化。

纪律要严。派出巡视员、纪检员检查督查考点各考场的考风考纪,及时查处违纪违规事件。严格执行考务人员回避制度,抽调的104位监考教师采取回避监考,同一学校师生不在同一栋楼,有效地从源头隔离违纪违规事件。

安全要细。与卫健委联合下发了2份疫情防控及安全保卫工作应急预案,着重抓好了疫情防控安全、实验安全、药品管理安全、考试器材使用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对接卫健委,有序安排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所有人员能够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坚持全过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各校在加强安全工作同时,对学生开展考风考纪教育。

过程要柔。注重对考生的人文关怀,及时做好突发情况的处置。412日下午,应对翌日天气急剧变化,紧急搭建18顶临时帐篷供考生使用;415日,对紧急获知的一个小区的考生因疫情防控要求不能按时参考情况,设计多种备选方案,并视情做好14+7”要求下的缓考准备工作,确保每名学生不漏考、缺考。截至513日,共完成127人次考生的集中缓考,其中实验操作10人,体育与健康学科117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