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鳌峰街道:疫情防控我们时刻准备着

发布时间:2022-05-17 09:13 来源:鳌峰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期,鳌峰街道党工委认真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辖区内6个社区设立31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全力做好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保护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截至昨日,鳌峰街道共采样38310人。

统筹谋划,加强协调调度为应对疫情,鳌峰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成立了核酸检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鳌峰街道区域核酸检测实施方案》。为确保区域核酸检测顺利完成,成立协调指挥、物资保障、信息宣传、志愿服务等小组。街道以辖区人口数为依据,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小区运动场等场地资源,提前统筹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 街道提前衔接医疗队伍、志愿队伍等,开展业务培训,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做好良好的铺垫和充分的准备。

抓宣传氛围,普及核酸检测流程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对核酸检测工作的知晓率,鳌峰街道继续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充分利用宣传栏、告示栏、LED显示屏、小喇叭、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平台,全方位对全员核酸检测进行广泛宣传,普及核酸检测流程,形成“大屏小屏都满屏,大喇叭小喇叭全广播”的宣传氛围。从今年3月起至今,鳌峰街道利用显示屏滚动刊播防疫、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宣传片、宣传画、宣传标语次数超过 2万余次,固定和流动喇叭播放防疫、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广播音频次数超过3万余次,印发宣传单页5800余份。

作风建设发挥党员模范作用300余名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和506名区直单位党员安排到划分的31个采样点位开展扫楼行动”,逐门逐户做好上门发动和预登记,切实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党员们在各小区楼栋门口张贴《核酸检测预登记明白纸》,号召动员辖区居民以家庭为单位进行基础信息填写,耐心地向居民讲解登记流程及核酸检测预登记的重要性,齐心协力有序不紊地完成区域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坚决把输入性风险挡在门外,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