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我区组织参加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全区2022年第二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6 09:07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13日下午,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王宏峥、许新胜、曹俊、范潇潇、卢明、黄彬、赵流海等区级领导在宣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区随即召开全区2022年第二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部署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宏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许新胜主持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副区长范潇潇就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作了部署。区安委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了汛期和“端午”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区住建局、区城管执法局分别围绕自建房排查整治作了发言。

王宏峥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和省市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以不容有失的责任感,彻查风险隐患,强化源头治理,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王宏峥强调,要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各地各单位要深入贯彻国家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加大隐患排查、问题整治和监管执法力度,确保自建房领域和人民生命财产的绝对安全。

王宏峥要求,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应对灾害天气。各地各单位要健全灾害性天气会商研判机制,及时采取防护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从夯实责任链条、深入打非治违、形成固化机制、加强值班值守等方面发力,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宣州经开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