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区医保局:支起“信用”杠杆 打造“诚信医保”

发布时间:2022-05-13 17:14 来源:宣州区医保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自区医保局成立以来,坚决打击欺诈骗保、危害参保群众权益行为,不断建立健全医疗保障信用体系,用活用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从源头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打造“诚信医保”。

一是做好“双公示”。及时上报完善基础信息数据,实时更新定点医药机构增减动态,对医疗救助对象进行公示,实现数据上传全覆盖无遗漏,加强事中及事后监管。2021年以来,新增定点医药机构37家,公示医疗救助对象499人。

二是增加“曝光度”。对典型案例主动曝光,定期发布违法违规治理进展和成效,回应社会关切。截至20225月中旬,在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上传公示行政处罚案件3例。

三是形成“威慑力”。定期发布医保政策法规及工作动态,就医保基金监管措施及相关成果开展宣传教育,规范定点医药机构医疗服务行为,提高参保人员、参保单位的诚信意识。截至20225月中旬,在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发布医保政策法规、宣传信息15条。(区医保局  沙昊旸  283108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