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发布时间:2022-05-13 15:09 来源:沈村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加强救灾员队伍建设,切实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沈村镇应急站联合多部门推进“五进”宣传工作,逐步提升全员安全防范及减灾救灾意识。

加强教育培训,提高队伍素质建设。为做好各类风险防范,沈村镇各部门建立了森林防火、气象灾害员、信息灾害员、防汛抢险等近10支队伍,分别针对不同职能开展培训,内容涵盖自然灾害分类、灾害信息收集统计、传递、整理和分析等多方面,全方位提升了减灾救灾队伍能力。

开展“五进”宣传,提升全员防范意识。减灾救灾主要依赖群众的共同努力,为切实提升全员防范意识,沈村镇开展减灾救灾“五进”活动,512日这天多部门在集镇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向群众科普气象灾害、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防范知识,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各村通过入户走访宣传发放宣传单500余份;镇教体部门到沈村镇中心小学组织小学生开展了一次应急演练;镇应急办深入辖区10余家企业开展了安全知识教育,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意识;通过在镇村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50余条、在镇政府宣传电视上播放减灾宣传片等形式提升镇村干部防灾减灾意识。

做好反馈巩固,提升工作宣传实效。为巩固宣传周宣传实效,沈村镇对周边20余户居民开展了走访调查,对反馈情况及宣传周各项宣传开展情况及时总结,不断构建群防群治人民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