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溪口镇“三突出”提高“备战”防汛抢险和应急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22-05-12 10:24 来源:溪口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溪口镇地处宣城南端,典型的山区,辖区内有水阳江支流华阳河和青弋江支流周寒河,两条河在我镇流域的总长度为29.3公里,防汛工作量大面广,任务十分繁重,为及早预防突发暴雨、大风、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溪口镇坚持“安全第一、常抓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原则,切实按照区防汛指挥部总体安排,积极应对,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精心准备,全面做好抗大洪、抢大险、防大汛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突出“早”,争取防汛抗灾主动权。早安排、早部署,充分做好组织、工程、资金、物资、预案、队伍等各项措施的准备工作,努力提高抗洪抢险能力,确保汛期安全。认真组织召开镇村及相关单位防汛工作会议,及时安排部署全年防汛工作,研究制定修订防汛预案。镇村河长在一季度巡河过程中对辖区内所有河段的防护工程进行了巡查,经统计共有20处隐患点,投资约110万元进行了应急度汛工程。对辖区内进行拉网式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坚决不留任何隐患。

突出“备”,提高重点河道防汛能力。做到早储备、盯重点。一是重点紧盯辖区内主河道。针对华阳河、周寒河两条河道,按照防汛承包责任制的要求,分工负责、责任到人。组织防汛值班,密切注意水位、流量变化,备足备齐防汛物料和抢险器材,落实存放地点、物质数量和运输措施,确保抢险时运得出,送得上。加快各点位应急度汛工程实施,确保6月10日前全部完成,切实提高河道防汛能力。二是全面维护所有河道。对辖区所有河道进行拉网排查,结合巡河员巡河和各级河长巡河过程中,对河道内发现的阻水枯树、阻塞涵洞等影响行洪问题及时进行清理解决,达到沟渠相通、沟河相连,确保水流畅通。及时检查维修过水路面设立的警示标志,汛期提醒过往行人注意安全。三是扩大应急物资储备。设立物资储备仓库,由专人看管。目前,已储备元竹600担,编织袋5000条,铁丝50kg,桩木20立方米,卵石10000立方米,雨衣、靴200套,救生衣80套,灯具30套,准备应急车辆20辆。

突出“严”,构筑防汛救灾屏障。调整了以镇主要领导为总指挥的防指挥部,各村组建防汛应急分队,组建10支143人的抢险队,镇防指和各村全部落实24小时防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全天候待命确保关键时刻冲上、战得胜。同时,实行主要领导包河道,驻村干部包村、包户的防汛责任制,包保人员分段实责任,切实增强各抓好防工作的责任心,在全镇形成健全的防应管理机制,确保全镇安全度(金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