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纪委工作主动靠前,在疫情中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2-05-11 09:09 来源:向阳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段时间以来新冠疫情在各地多点暴发,直接影响群众生活及生命安全。纪工委统筹全年工作必须扎实推进中央和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各方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认真履职、求真务实,监督检查、靶向对标,在疫情之下担当作为

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融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的重大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根本遵循“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监督检查跟进,督促各处直单位、村(社区)强化防控政治责任政治担当,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果断的措施、更加有力的执行把防控工作抓细抓实,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抓住关键节点,推动落实紧盯区纪委《关于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要做到谋事在前、成事其中,精准执纪问责推动担当作为。坚持实事求是、精准稳慎、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执纪工作,要严肃查纠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擅离职守、临战脱逃,特别是因防控措施不力、失职失责出现重大问题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纪工委应以成立工作专班为主部分联动、聚集合力下沉各站点,推动落实网络人员配备、设备调试、物资准备等情况,严格预案准备和预案执行,确保关键时点拉得动、用得上、打得嬴。推动落实重点管控、集中隔离、闭环管理等措施的行之有效,坚决杜绝防控漏洞。推动落实氛围营造宣传成效、自我防护等,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攻坚战、阻击战。

聚焦重点任务,查督办。通过“四不两直”形式,强化日常监督。着眼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情况、外防输入措施落实情况、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情况等进一步压实压紧疫情防控各辖区和模块工作职责。既监督加压,信任加力,实现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最大程度地激励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在一线、成事在一线同时,围绕街道委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情况职能部门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等及时跟进监督流调溯源、密接排查、人员管控、社会面防控等应急处置工作上,确保不做局外人,都做内行人。督促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到关键时刻扛得起、担得住,在疫情防控一线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促落实。(陈文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