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新田镇扎实推进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6 13:20 来源:新田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新田镇扎实推进城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为提高农村适龄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水平,逐步建立党委政府领导、部门合作、行业支持、社会参与的妇女“两癌”防治模式和协调机制。自宣州区2022年对35-64岁农村妇女开展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筛查工作以来,新田镇卫健办联合镇卫生院积极开展“两癌”筛查工作。

  一是底数清,台账明全员系统导出35-64岁农村适龄妇女,各村(社区)根据下发的任务数统筹安排,优先考虑适龄的低保户、贫困户,以及往年未享受到“两癌”筛查的妇女,尽量让更多的农村适龄妇女受益。各村(社区)摸清底数,上报筛查人员名单,及时掌握应参加“两癌”筛查人员信息。

  二是宣传,强意识通过发放宣传页、入户走访、微信推送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充分提高广大群众对“两癌”防治健康知识以及筛查政策知晓率,提高群众参与性。

三是高服务,高质量根据镇卫健办安排的时间,由各村(社区)卫计专干带队,安排车辆,统一组织到镇卫生院进行筛查,让群众更方便、更舒心地享受到政策福利,让民生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4月5日至5月6日以来,我镇共检查了242人,完成目标人数的48.4%。(盛红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