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宣城市宣州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01 09:12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大会的议程是选举事项 王宏峥当选为区人民政府区长
俞志刚王宏峥分别讲话

4月29日,宣城市宣州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坚定不移向项目、稳定和作风转变聚焦,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争先创优,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宣州建设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大会的议程是选举事项。

上午8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293名,出席会议的代表264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俞志刚、王宏峥、孙国梁、时国金、郑晓军、朱伟、杜霖、曹俊、汪成清、陈毓、魏先贵、刘光飞、王小红、白润地、孙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区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俞志刚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通过了《宣城市宣州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下午3时30分,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代表293名,出席会议的代表264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俞志刚、王宏峥、孙国梁、时国金、郑晓军、朱伟、许新胜、武兆晟、杜霖、曹俊、汪成清、陈毓、魏先贵、刘光飞、谢海水、黄彬、陈章学、卢明、丁玉梅、方润雪、冯其云、孙胜宝、李家树、吴玲雁、何园园、张立新、竺大伟、周红兵、张云、邱霞、陈筱林、梅清涛、袁时金、陈红林。

第二次全体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孙国梁主持。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依法选举王宏峥为区人民政府区长,竺大伟为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新当选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庄严宣誓。

俞志刚在讲话中首先对王宏峥同志当选区人民政府区长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落实市委“两手抓”“两战赢”工作要求,上下同心、克难奋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序、稳中向好。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区四大班子精诚团结、和衷共济,全区干部群众勠力同心、真抓实干的结果。他强调,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是责无旁贷的政治任务,当前全区工作要向项目聚焦、向稳定聚焦、向作风转变聚焦,这既是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快宣州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三个聚焦”的重要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工作导向、工作重心上来,锚定方向干、争创新业绩,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州。


俞志刚要求,锚定方向干、争创新业绩,必须鼓足拼劲攻项目、扩投资。要牢牢抓住项目投资这个经济发展的“最强增量”“硬核支撑”,把项目工作的力度、速度、热度全面拉起来,提高“谋”的质量、加大“引”的力度、加快“建”的进度,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锚定方向干、争创新业绩,必须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绷紧“安全生产的思想之弦”、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打造“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建设“可见可感的平安宣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锚定方向干、争创新业绩,必须坚定不移转作风、树新风。要坚决向顽瘴痼疾宣战,在为民解忧、创优环境、自我革命上持续发力,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强化示范引领、狠抓反面典型,推动广大干部作风实起来、硬起来。

俞志刚强调,区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办事和公正司法水平。各代表要牢记职责使命,敢言、直言、善言,为广大群众、为宣州发展代好言、发好声,当好党委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在宣州新一轮发展中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俞志刚最后强调,新的征程中,奔跑的姿态最美丽,奋斗的人生最精彩。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宣州建设得越来越好,以“两手抓、两战赢”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宏峥向各位代表和全区人民,表达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在宣州乘势而上的新的历史起点上,当选为宣州区人民政府区长,将视使命如生命、视责任如泰山,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及各位代表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区政府一班人,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夙夜在公的勤勉做好政府工作,为宣州的今天尽心、为宣州的明天尽责,向全区86万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王宏峥表示,他将恪守忠诚之心,做到政治坚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宣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他将砥砺奋发之志,做到苦干实干,着力增强政府竞争力、创新力和执行力,全力实现区委“1266”工作目标,不断提升办事服务效率、监管执法水平、政策落地效能,奋力开创宣州高质量发展崭新局面。他将牢记为民之责,做到初心不改,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把百姓需求作为首要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聚焦“急难愁盼”,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问题。他将筑牢法治之基,做到依法行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主动接受法律监督、民主监督、监察监督和社会监督,确保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努力让政府更有公信力、让群众对政府更满意。他将紧绷纪律之弦,做到清正廉洁,坚决扛起政府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第二次全体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第六次会议。

下午5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