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市二中上好“三堂思政课”着力铸魂育新人

发布时间:2022-04-29 17:21 来源:宣州区教体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宣城市第二中学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上好三堂思政课,为学校办学治校注入新的动力与活力。

聚焦立德树人,上好关键课始终将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来办,努力在构建工作格局、建强教师队伍、提升课程质量等方面下功夫。制定《宣城二中思政课实施方案》,建立覆盖全员的师德师风考评和年度目标考核体系,构建全员育人的工作格局。以班主任、思政课教师为对象,定期开展思政培训、开设思政课论坛,并采取走出去和引进来等方式建强思政教师队伍。

聚焦理想信念,上好人生课旗帜鲜明地主张什么?反对什么?坚定不移地用党的创新理论为青年学子铸魂育人培德,建强筑牢课堂主阵地。2021年以来,开展《光辉的历程》《信念的颜色》等主题班会课 17 节次,读红色经典 做红色传人经典诵读、百年铸辉煌 青春心向党征文比赛等系列活动 5 次,征集演讲稿、征文1127 篇,聚焦主阵地,抓实了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做红色基因的自觉传承者、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的坚定践行者。

聚焦知行合一,上好实践课注重把思政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深度融合,知行合一,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将人生抱负融入到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坚持将思政课融入党建、团建活动,2021年,依托皖南事变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办思政实践课 4 次,引导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持将思政课融入校园文化建设,通过电子大屏定期滚动党史教育知识,举办《百年瞬间》《学习百年党史 铭记伟大精神》等2场专题展。开拓学习渠道,在校园内添置了一台移动学习机,满足同学们点单式党史学习需求。坚持将思政课融入实训实践,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开展植树、参观农业示范区、小记者采访社区治理、励志行等活动 5次,参与学生1600 人,让同学们在行走中激活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朴素情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