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区人社局: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助企为民出实招、见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16:10 来源:宣州区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积极响应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号令,围绕区委区政府“六大攻坚、三年攀高”和“1266”工作部署,切实提升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能力和水平,用心用情为民优服务、为企优环境。

加强学习,凝聚思想共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了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安徽省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办法》以及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等,围绕学习内容开展研讨,局党委会重点学习了《关于建立优化营商环境指标长工作机制的通知》精神,并多次组织机关干部职工会议学习相关工作精神,确保全局干部职工学深悟透政策精神,凝聚提升工作能力、为民优服务、为企优环境的思想共识。

强化调度,加强督促推进。一方面,结合人社工作实际,局党委建立工作调度机制,定期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多次召开局党委会专题调度区人社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加强监督检查,推动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另一方面,加快建立两个清单,深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指标长职责。一是建立劳动力资源清单。118日,召开劳动力资源调查工作部署会议,组织全区26个乡镇、街道人社所采取进村入户方式,对219个行政村进行了全面的农村劳动力资源调查,人社专员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访谈、调查问卷的形式,调查统计辖区内16-59岁劳动力资源,做到底数清、家底明,以便于统筹安排劳动力资源,引导其返乡就业创业。二是建立企业空岗需求清单。通过“码上报”“上门访”“电话询”“问卷查”等形式,对辖区内300余家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情况进行摸底统计并动态更新。

因企施策,做深做实“四送一服”。成立区人社局“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和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抽调业务骨干28人,成立“人社专员服务百企”活动七个服务专班,以高新区、经开区为重点,聚焦规上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因企施策、分类指导,开展“一对一”“点对点”零距离服务。今年以来,共走访企业86家,收集问题37个,解决问题37个。印制《“四送一服”人社支持有关政策清单》《就业创业政策问答》《职业技能培训政策汇编》《就业创业服务指南》等政策清单10000余份,在市区各大商圈、超市派发,组织进园区直播招聘宣传5场,进校园宣传2场,进乡镇社区宣传16场。

提升服务,加强窗口作风建设。通过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服务承诺等制度对群众的诉求进行耐心细致解答和指导,努力做到“一窗办”“一次办”的改革目标。自202235日起,区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窗口推行周末轮岗制度,设立涉企服务窗口,周末对外提供线下政务服务,不涉及周末服务窗口的事项,由综合窗口人员负责收件登记,由对应部门的审核人员通过远程在线审核、前往现场审核等方式进行办理。(赵爱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