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区乡村振兴局: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衔接资金项目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7 16:08 来源:宣州区乡村振兴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注重调研,精心谋划。我局及时会同财政、农业农村、烟草发展等业务主管部门针对乡镇和区直部门入库项目,逐个现场调研论证,与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和国土、林业等派出站所就项目的可行性、科学性进行深入交流,对不成熟的项目现场否决。经过反复论证、优化的项目,由乡镇统一上报到区直主管部门和乡村振兴局。对有疑问的项目,根据需要,及时到现场调研了解证。反复统一思想后,将初步方案提交区委农村工作领导组会议研究通过。

加强培训,推进进度。针对乡村两级人员变动大、业务参差不齐的情况,及时对乡镇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开展以会带训、参加上级视频会议等方式,就项目库建设、项目和资产管理等工作组织业务培训4次、240余人次,并印发政策、业务资料200多份。联合区财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多次以会议、现场及工作提示单的形式频繁开展项目调度工作,乡镇主要领导多次参加,其中区政府分管领导专题调度4次,有力推进了项目进度。

统筹安 排,突出重点。一是主导产业项目优先。对我区粮油加工及仓储、家禽业、水产品冷冻、烟叶加工等特色主导产业,安排项目20个、3200万元,约占产业资金的52%。二是盘活村集体闲置资产项目优先。对周王扎门、孙埠西马、水东稽亭、五星庆丰等村的闲置办公设施和校舍通过项目实施,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三是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内项目优先。对片区内7个乡镇、35个行政村安排乡村振兴项目44个,其中产业类21个、基础设施类23个,落实衔接资金约6000万元,占总资金的54%。 四是积极推进文化振兴。对水东前进、文昌施田、朱桥汪南、周王绿宝等重点打造和培育的艺术乡村安排项目8个、320万元,涉及产业发展、美丽乡村道路和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